Moon10

有阴有晴,有圆有缺
※※※
搞原创,搞同人,画点画,写点文
更多内容☞微博:@穆恩10

《倾国之恋》与其他

看了《倾国之恋》,这电影,所有人都要压着嗓音说话,才能凸显王室&都市的缱绻迷离。不过确实还挺好听,原谅了。

现代都市线真没什么好说的,辛普森夫人和爱德华八世的王室线倒是能和《国王的演讲》《至暗时刻》《敦刻尔克》组成大嘤近代史四部曲。

英王爱德华全国广播宣布为了辛普森夫人放弃王位,恶劣程度大概是自作多情男当众表白求爱的一万倍。


现代都市线里,婚姻不圆满的女主痴迷于辛普森夫人的浪漫爱情故事,甚至花一万美金在苏富比拍卖行拍下她的手套,时常她出现在身边与自己对话,就这样引出王室线,双线并行。现实很骨感,幻想中的辛普森夫人也狠狠扇了女主一巴掌:醒醒吧这不是童话故事!

最后女主真的梦醒(虽然梦醒的原因是找到新的对象了🙃),不再需要幻想的安慰。于是和辛普森夫人在公园长椅上分别(p1)。千头万绪,相顾无言,摸摸脸蛋,深情凝望……都这样了还是舌吻一下再走吧……


这种双线或者多线并行的电影,最喜欢的还是《时时刻刻》。我们的伍尔夫沉江自杀,许多年后,一位伍尔夫的读者不堪生活的重压,抛夫弃子独自来到陌生酒店也试图自杀。电影这样表现:读者躺在床上,水从酒店房间的四面八方涌来,具有奇幻色彩的汹涌江水将她淹没。淹死伍尔夫的水又将淹死她的读者。


把这种影视技巧玩出花的,还有《致命女人》第一季的大结局。三批不同时代的人在同一个屋子里相聚,杀人的杀人,杀人的杀人,跳舞的……OK也在杀人!当初看完爽得我头皮都要炸了。这种极致的视听体验,用一个画面呈现三个故事,能把其他多线并行的小说作者羡慕死。


说回《倾国之恋》,电影不看也行,但它的电影原声带堪称伟大,非常非常值得一听……我愿将它们和玉米地追逐一起列为起死回生级配乐,就算配上摇花手的画面仍然动人(大概吧)。

评论
热度(4)
©Moon10 | Powered by LOFTER